🍡乐阳🍵

向每个产粮厨子致以崇高的敬意!

Mark!话说觉得看榜单研究同人生态好有趣

二次元精选:

包包包子铺!:

LOFTER作为拥有各种兴趣的同好们的分享平台,长久以来,受到广大同人创作者的厚爱。


LOFTER提供的是平台,而同人创作者们构造的是世界。这些世界既是原作品的衍生,也是同好们心中的热爱。


LOFTER自即日起,以同人创作类标签下的发布数量和活跃度为数据依据,正式发布LOFTER同人创作榜。


同人创作榜包含同人创作月度榜及同人创作殿堂榜,每个榜单下设国产、欧美、日本三个分榜,全面收录LOFTER同人创作标签。


点击查看→ LOFTER同人创作月度榜

点击查看→ LOFTER同人创作殿堂榜


LOFTER同人创作榜榜单规则


 

  • 榜单标签规则

1)榜单标签来自欧美、中国、日本的ACG、影视剧、小说、布袋戏等各类作品的相关标签,包含同人创作标签、角色标签以及作品标签。

2)同人创作标签中,根据标签下实际发布内容,AB、BA、ABA等视为不同标签,举例:#佐鸣#、#鸣佐#、#佐鸣佐#虽然关联作品角色相同,但仍作为不同标签。

3)当作品名与作品主角名称一致时,作品名标签进入作品榜分类,而主角原名则进入角色榜,举例:#美国队长#作为作品标签,#Steve Rogers#作为角色标签,分别进入作品榜和角色榜计算分值。

4)当不同标签所指对象实际相同时,则采取获得广泛认同和使用、互动量与参与量等数值均更高的标签,举例:#おそ松さん# 与 #阿松#均指日本动漫作品《阿松》,则取分值更高的#おそ松さん#标签。

 

  • 榜单计分时间

1)LOFTER同人创作月度榜:

  1. 每月1日0:00开始累积数据。

  2. 每月最后一日23:59分截止统计,进入下个月统计周期。

  3. 每整点更新,实时展现当月LOFTER同人创作热度。

2)LOFTER同人创作殿堂榜:

  1. 累积计算LOFTER至今为止全部数据。

  2. 每周日凌晨更新,展现最权威的同人创作热度。


  • 计分规则

1)标签得分由该标签产生的订阅量、参与量、浏览量、互动量四项组成。

2)单项分值满分为100分,第一名直接获得100分,其余名次所获得分值根据其数据量与第一名数据量对比换算得分。即第一名订阅量为160,某名次订阅量为88,即该订阅量得分为88/160(订阅量)* 100(满分值=55。其余三项算法相同。

3)标签总分=订阅量分值 * 10%+参与量分值 * 25% +浏览量 * 25% + 互动量 * 40%。

4)所有分值保留2位小数,四舍五入。

5)每日整点进行数据的实时更新。

6)四大数据量解释如下

订阅量:即当前标签的订阅数量;

参与量:即当前标签的参与文章发布数量。

浏览量:即当前标签被浏览访问次数。

互动量:即当前标签下产生的推荐、喜欢、评论、转载行为的总和。


LOFTER永远欢迎优秀的作品及良性互动。

LOFTER同人创作榜榜单仅为反映LOFTER同人创作领域的真实情况。

请各位同好自觉维护创作环境与标签的纯净度,禁止恶意掐架或发与标签无关的水贴。

评论

热度(6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